凛Rin

前段时间就一直唠叨着写个总结,结果到最后一天才真正提上日程,翻起一年份的微博和手帐,2016年,我到底干了些什么。

以前似乎从来没有写总结的习惯,却喜欢看别人的。一年的时光蹉跎凝结在了这一大段文字或图片中,仿佛自己也是能碰触那段日子的温度的。今年的最后一个月,也有了总结的强烈欲望,甚至打算买本五年甚至十年日记,若是坚持下来,再翻起,会有什么心情。

无奈每每翻起一年前或几月前的图文,也是一次煎熬了,不知从何升起的羞耻感爆棚,这也可能是近些时间喜欢删博的原因。不过既然是总结,也要敢于面对过去的那段日子。

相逢有处,一年下来,认识了很多朋友,能通过寥寥几根网线跨越千里曾交流几句,便是有缘。而一直尊敬的那两位老师,不管夸张不夸张地说,的确影响了我很多。有幸能结识她们。

感恩,感谢。

以前总是妄自菲薄地想,为什么不早生几年,这样我便可以怎样怎样。现在虽然也有过,不过少了许多。在我身上的时间永远是线性的,她不像文学作品中那样,具有可塑性和重叠性,我也不会说出”这位妹妹我曾是见过的。“这种浪漫的话。

于是,现在便刚刚好。

也比以前多去了一些地方。对我而言,是极大的进步了。因为一些原因,接受了交换留学。平生为数不多的几个巨大决定之一。曾为此焦虑烦恼失眠几个夜晚,头发也罕见地掉了许多。而当我真正踏上那片陌生的土地上时,却毫无实感。料想中一切一切的情景,竟没有如期发生,于是,我又焦虑了起来2333。

也是哭过一次。记忆中很少为自己的事情流眼泪,不过这次也是意料之中。语言交流的障碍,生活各方面的压力,还有些一直伴随我的瞎想,堆积到一块,哭过一场,也就过去了。总是很佩服自己的没心没肺。

所幸身边的人们都是善良的,受到许多照拂,日子无论好歹,也是一步一步走过来了。从来不知道每天起床透过窗户的天空和傍晚出门的夕阳会是怎样,不过这个惊喜定是极美的。之前和朋友开玩笑说,现在最享受的事情莫过于下课后逛超市和书店,一般那时候太阳还没下山,阳光还是暖的。

今年,我的两位好友在人生规划上都做了有些大的改变,很佩服她们的魄力与果断。在倾听她们想法的同时,不禁也为自己的未来担心了起来。说来好笑,这么看来,大半年的日子怎么都是焦虑占大头。还不知道未来会选择哪条岔路,但总得打算起来,日子过得可是很快的。

不要忘了今年的自己敲打敲打明年的自己。

希望可以多读些书,希望手帐可以坚持,希望可以更成熟吧。


在来这边之前,曾经在寝室和室友说,很怕在那边活不下去。胆小如我,心里的确是那样消极地想的。

室友煞有介事地拉起我的手,同我说:“这一年,人没事钱没丢,那其他的就不是大问题。”

说得在理,被大大地安慰到了。想起前段时间收到的体检报告,所有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,身体很健康,一年下来也没丢过钱,这么想来,确实都不是事儿了><

新的一年了,也把上面这句话送给各位,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。

不要嫌俗呀2333,老祖宗的话是最实在的。


写了一个下午,断断续续的,又觉得好笑又觉得羞耻矫情,能看到这里的各位都是有缘。


评论(4)
热度(5)
回到首页
© 凛Ri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