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Rin

2018年总结

昨晚洗澡的时候在想,2018过得太颓,别写总结了,可今天还是坐在电脑前打下了这行字。我不是一个很有根性的人,典型的一盛二衰三竭,小到我游活动,大到人生决策,可又在某些事上有着异于常人的执拗,比如累到死也要先收拾行李,比如一年一次的总结。


这个锅可能得给家母,把我生在了离处女三天远的天秤,是句玩笑话。


2018年于我始于元旦那日在Hobo官网抽的签,大意新的一年新的环境多点勇气多用脑,给当时还没收到学校消息的我很大慰藉。自2017下半年决定后,将近半年都在为这事焦虑,连带父母一同,情绪溢至顶点,甚至在大年初二吵了一架,以我哭哑喉咙收场。我始终觉得家母不讲道理,没等人把话讲完就堵死几条路,再多言也成了马后炮。我哭得惨,她却觉得好笑,跟看小孩一样,一边擦我的眼泪一边喂我喝温水,埋怨我什么都不和他们讲。

这情况到现在也没得到多大改善,连打电话都如临大敌,慌得很。每次那头家父问来想不想他时,也恶狠狠回一句”不想!“,却还是在很多时候馋起他们做的饭菜。死要面子,这句经常被我拿来呛他的话,也回敬给了自己。

说到底,还是仗着他们宠我而肆无忌惮罢了,还是小孩子。

感谢父母。

幸而这种焦虑的状态在清明过后得到了缓解,至少有继续读书的机会了。说来挺巧,那日早上本还在赖床,门却被风吹得哐哐作响,有不把人吵醒就不停的架势。睡不安稳也就不睡了,划开手机屏幕看到了那封邮件,惊得我拿不住手机,把室友也闹了起来,是真开心,一块石头落了下来。

这件事尘埃落定,剩下的毕业就显得过于轻松了。话说得有点满,但事实如此,所以才说这一年颓呢。毕业论文的雏形在我还在交换留学的时候就定了下来,于是当身边同学都还在为选题焦头烂额时,我的初稿就已经完成,自己都觉得可怕,也许没了一股子力求完美的劲,抱着过了就行的心态,懒懒散散毕了业,连毕业典礼都没参加就大包小包跑回了家。

因为想住新家,也急切地想和朋友吃火锅(笑)


后来的大长假真是舒服。虽然新家离市中心远了些,但好歹可以随时和朋友出门看电影吃火锅烤串,一人在家也有螺蛳粉和父母留的饭菜,吃饱喝足,再和网友吹牛打屁,实在舒坦过头了。现在留下的记忆竟只剩“好吃懒做”四个大字,就又颓了那么长时间。

期间回了两次老家。老家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很强的归属感,也许因为刚出生就去了另一个城市,老家便只是父母长大的地方而已。

那地方实在很乡下,穷且偏,连墓葬都不讲究墓园,只要风水尚可,找个山坡就能葬了。近些年公路才修起来,挖了很多山,平了很多地,中间延伸出一条弯曲的沥青路,却只有这一条公路干干净净,周围乱七八糟。也是家父开车走在这条路的时候,家母望着窗外讲起她的梦。

她梦见过世的奶奶蜷缩在祖宅的柴房角落,无论怎么叫都不肯出来,一味地回答“出不去,出不去。”醒了之后担心是不是出了什么事,此次回家一看果然,公路修起来了,却挖了山,奶奶的墓也在那山坡上。

也因那段时间在看鬼事,和白白老师讲起来仍觉心惊,算不上怕,只觉得奇。我向来不肯信这些,却在给奶奶上坟时,认认真真讲了自己的几件大事,让她老人家安心,虽然我已经不记得奶奶的模样,她走的时候我还太小。


一下子说得太远……


出发前夕,我又焦虑成一个陀螺,家父看不下去,叫我陪他喝一杯,别想那些子未来的事。其实生活起居都不算大事,只是在新环境没法预期的事可能会有很多,这令我十分恐惧,还是一个容易焦虑的我(笑)

在你道的生活真算不上丰富,两点一线,学校公寓,再就是超市。没有特别开心,也算不上难过。阳光洒上草地,大雨打落银杏,初雪覆盖草坪,还是会让心情好上那么一点。不知道能在这里呆上多久,不过算不上讨厌,也许可以尝试再接触接触。

其余的,等到明年才能有个答案,我期待着。


再就是情绪,想起前段时间L给我的一句话:感觉你比上半年松弛了一点,长大了一点。

自己并没多大感受,心情低落常有,包括前一个账号的被迫注销,很多记忆都没了,伤心是真伤心,但很快过去了。多亏了好友,现实的好友,网络的好友,无意中给我很大支持。哎,好吧,我游也是,最后还是没绷住,我游也给了我很多快乐。

如果真如L所说的话,那我希望明年能再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一些,能安然对待一些人一些事,能再长大一些。


新一年的展望,那还是这样吧……

父母平安健康,亲友一切顺遂。希望所想之事能有个好结果。


也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,难为各位看这么长一段胡说八道了。

祝你们新一年一切顺心。



评论(1)
热度(12)
回到首页
© 凛Rin | Powered by LOFTER